请组织相信我是林谷死忠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ET】Decade(上)

阅读提示:背景基于《假戏真做》系列。


静谧的秋早以一种傲然的姿态大步走来。不过今年的秋似乎来得格外晚,却也格外美,就连一向斑驳寂寞的残阳也显得温柔许多,丝丝缕缕的柔光像一张金色的大网笼罩城市,给世界留下最后的余晖,像曦光中少女的回眸一笑。


周五下午4:30,瑟兰迪尔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准时站在一所小学门前,再过十五分钟他已经念小学三年级的女儿阿尔温就要下课。瑟兰迪尔或许不会想到十年后自己会活成年少时“最讨厌”的模样,过着平淡如水生活。


但生活就是这么说不准。年少时的瑟兰迪尔骨子里就存在叛逆因子,反抗到底。后来有一次考虑到他的安全问题欧瑞费尔坚决反对他参加一个聚会,但瑟兰迪尔却凭借自己还不错的身手和房间窗前一颗粗壮的桦树安全着陆。


念高中时因为比大多数同学多学了那么两招,也就是在那一年社会上刮起一阵武侠热,一次瑟兰迪尔看到一个武侠片段后就开始对电视上所谓的江湖绝学痴迷到无法自拔的地步,于是每天放学后在房间里联系打拳,还要仿照一套属于自己的武林绝技。江湖绝技最后都没有练成,但他却有了一项意外收获:打拳那叫一个快准狠,一些Alpha也不在话下被你打趴在地下。瑟兰迪尔曾经出手教训过一个屡次冒犯自己的无礼Alpha,班导师知道后虽然又是请家长又是批评教育,但心里却把瑟兰迪尔表扬了百八十次,因为他教训的人是校园一霸,是所有人避之不及的对象。由于瑟兰迪尔那次把他打得眼冒金星,后来他再见到瑟兰迪尔时都选择绕道走。


即使这样的瑟兰迪尔最后还是跪倒在爱情的石榴裙下。


放学的铃声响了,孩子犹如潮水一般从校园里涌出,背着小书包的阿尔温一下就从人群中找到瑟兰迪尔的身影然后像只活泼的小鹿扑入ADA的怀抱。


瑟兰迪尔牵起女儿的小手走在路边,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迅速在手机上编辑好一条短信然后按下发送键,关看页面上亲密的昵称就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小姑娘瞪大眼睛,她似乎早就看透了一切,每当瑟兰迪尔露出这种笑脸,基本可以判定是在和他亲爱的Alpha先生聊天。


虽然已经结婚多年并且还有了三个孩子,但仍会像热恋中的情侣一般挂念对方,手机里会小心保存着对方发过来的每一条关心的短信,不时翻出查看时脸上会展露出甜蜜的笑容。


回到家后Thranduil看到莱戈拉斯和奥萝拉坐在客厅一角的海绵垫上搭积木,听到熟悉的开门声莱戈拉斯机敏转过脑袋便看到瑟兰迪尔,也不知道为什么,莱戈拉斯这个孩子格外黏瑟兰迪尔,需要瑟兰迪尔花更多时间去照料他。莱戈拉斯刚刚学会走路不久,他挥舞肉嘟嘟的小手慢慢走向瑟兰迪尔,瑟兰迪尔蹲下身子接住摇摇晃晃的小儿子亲了亲他的苹果肌。莱戈拉斯很聪明,第一次咿咿呀呀说话时小脸就贴着瑟兰迪尔喊da……da。


比莱戈拉斯大一点的奥萝拉像阿尔温,但性格却比阿尔温静得多,而她也更喜欢埃尔隆德,但除了假日奥萝拉能见到埃尔隆德的时候只有晚餐时间。


窗边的夕日即将坠入山底,瑟兰迪尔从冰箱中拿出昨天傍晚从超市买来的食材进行烹煮,瑟兰迪尔习惯在早晨考虑好未来一天的计划,然后把计划写在便条纸上贴在冰箱门上。他利落地把自己金色长发绑成一束垂在腰际,结婚几年他也逐渐学会烹饪的技术,还记得那个时候,阿尔温还没有出生,瑟兰迪尔总拉着埃尔隆德帮他尝新菜的味道,虽然味道并不好,但埃尔隆德非要死撑说瑟兰迪尔做的菜是五星级酒店大厨都比不上的,但后来有一次埃尔隆德和格洛芬德尔一起喝酒时酒醉不小心说出瑟兰迪尔的是暗黑料理这种话并且还被格洛芬德尔录了音,但瑟兰迪尔并不知道,一直认为自己是被老师工作耽误了的大厨。


等到夜幕完全铺开埃尔隆德还没回来,瑟兰迪尔只得让孩子们先洗手开饭。瑟兰迪尔估计埃尔隆德又是遇到什么事情而不能准时回家,不过他也逐渐习惯,他在工作上的时间越多,回家的时间就越少,阿尔温学校的亲子活动也一次没有参加,自己只能私下打电话和老师解释原因,穿着运动服的阿尔温眼里充满落寞,躲在沙坑旁看着别的小朋友ADA,NANA都来了,阿尔温只来了自己一位,她甚至在自家阳台上采了许多花想拜托住在隔壁的海伦小姐假扮她的NANA……


“ADA,埃隆ADA真的爱我们吗?兰诺的ADA每次出差回来都回给她带回礼物,有时下班还买蛋糕。”温暖的橘色灯光照在阿尔温小脸上,她瞪大眼睛不解地望向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抚着阿尔温黑色的软发,“阿尔温,埃隆ADA他很爱我们,只是他不懂得表达。睡吧,我的孩子。”他倾身在女儿的脸蛋印上一枚晚安吻。


22:52,埃尔隆德还没到家,也难怪阿尔温会问起埃尔隆德,她已经有太久没有单独和这位父亲相处。


初秋时节,入夜微凉。瑟兰迪尔披上外套走到阳台试图尝试拨通埃尔隆德的手机。


但此时埃尔隆德公司举办的酒会才刚刚结束,埃尔隆德在酒会上被人灌了太多酒,现在下楼梯脚步都有些不稳,自然也没注意到西装外套里手机屏幕的亮光。突然他嗅到一股清香,混合着水仙和草木的气息。她的声音轻盈像林间的百灵鸟,她褐色的发梢垂落在埃尔隆德的肩头,“埃尔隆德先生,你没事吧?”女孩低下头关切地询问。


突然埃尔隆德触摸到一双手,抬头一看是公司新来的实习生Anita,他的酒醉顿时醒了半分,一个激灵迅速把手抽了回去。但Anita紧跟在身后试图想要再次扶住埃尔隆德。


在酒会上埃尔隆德喝得太多了,以至于踩在阶梯上都跌跌撞撞的,“Anita,我……我没事。”


“嘿,埃尔隆德你还没走啊。”林迪尔在远处就看见了Anita,他快速走到埃尔隆德身边扶住了他,留下Anita一个人,等到走远后林迪尔在埃尔隆德耳边念叨了一句,“你注意点,瑟兰迪尔看到会和你闹翻天的。”


瑟兰迪尔把电话打到埃尔隆德公司前台却得知埃尔隆德早就离开,他放下电话的时候开始思考阿尔温说过的话,埃尔隆德有多久没有回归家庭?他甚至害怕莱戈拉斯和奥萝拉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见到埃尔隆德会忘记另一个父亲的模样。


瑟兰迪尔不是怨妇,他们在一起十年了,中间也少不了争吵,但原因他也记不太清,也许是自己不小心把热咖啡洒到埃尔隆德的重要文件上,或者是西装上衣口袋里酒吧的消费单据,又或者是婚姻本身就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但最后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都是拥抱和解,因为他们都知道彼此的爱不是温室中的玫瑰,也从未褪色。


突然瑟兰迪尔听见楼道内传来脚步声,他回来了吗?瑟兰迪尔打开楼道的灯,打开房门就看见林迪尔背着醉醺醺的埃尔隆德上楼。


“埃尔隆德!”


“谢谢你林迪尔。”


瑟兰迪尔道谢,于是瑟兰迪尔一个人把埃尔隆德扶到客厅内的沙发上,找来一块毛毯盖在他身上,瑟兰迪尔正准备关灯就听见埃尔隆德的呓语,但他还是决定让埃尔隆德在客厅里醒醒。第二天埃尔隆德醒来觉得世界天昏地转,阿尔温穿着睡衣把他摇醒,她蹭掉拖鞋爬到埃尔隆德大腿上,俨然像一个小大人,“ADA,你是不是被瑟兰ADA赶出来了。不过我可不会帮你说好话的,除非你给我买仙女棒。”


“oh my god!我的小星星你这从哪里学来的。”一夜的宿醉至今让他感到头疼,自己醒来就睡在这里他知道瑟兰迪尔生气了,因为自己上次答应过他再也不喝醉回家。


不过埃尔隆德早就想好了解决的计策,今天他休假,他拜托格洛芬德尔搞来两张萨鲁曼演唱会的门票,打算趁今天支开三个孩子带瑟兰迪尔一起去看偶像,即使他一直欣赏不来萨鲁曼的男高音。


埃尔隆德趁瑟兰迪尔还没醒来的时候督促阿尔温洗漱,做好常规的早餐热好牛奶,他还特地为瑟兰迪尔泡好早上要喝的柠檬茶,以前吵架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埃尔隆德递给瑟兰迪尔一杯茶从身后拥抱他,即使现在这个方法仍然管用。


最后埃尔隆德换好干净的衣服端茶走进卧室,瑟兰迪尔背对着他,金发披散在身后,埃尔隆德把茶盘放到桌面上自己坐到床边,他知道瑟兰迪尔已经醒了,只是在和他赌气。


埃尔隆德的指尖穿梭在瑟兰迪尔金色的长发之间,像是在抚摸午后慵懒的猫,“瑟兰,茶不喝就要凉了。我已经把阿尔温送上校车并且嘱咐她放学时候ADA会去接她。莱戈拉斯和奥萝拉我也会负责把他们送到ADA和NANA家。而且我拜托格罗芬德尔搞到萨鲁曼演唱会的门票……”


突然瑟兰迪尔从床上跳起来,他之前一直遗憾没抢到票,现在看来他不得不原谅埃尔隆德,于是他十分不争气地转过身看到埃尔隆德期待的眼神。


埃尔隆德拥过瑟兰迪尔,温柔地亲吻对方的眼角下唇,瑟兰迪尔身体像融化的棉花糖,享受着来自对方的馈赠,埃尔隆德将发丝别过耳后轻语道:“瑟兰,谢谢你给我一个家,和三个可爱的小麻烦。”


林迪尔本想着今天来上班看看埃尔隆德情况如何,但坐到自己的办公位置才发现对面的位置是空的,突然他拍了拍隔壁的哈尔迪尔,“哟,今天埃尔隆德休假原来是陪瑟兰迪尔看萨鲁曼的演唱会去了。”


Anita原本正在处理文件,她虽听不清楚,但她确实听到埃尔隆德四个字,她迅速打开手机看到不久前埃尔隆德更新的消息。她握紧手中的咖啡杯,但她同时感觉到林迪尔异样的目光,她甚至猜想昨晚林迪尔就是故意出来替埃尔隆德“解围”。



好久没写了,感觉写得不好,也磕磕绊绊的,以后多写吧。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