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组织相信我是林谷死忠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ET】论邻居是教授怎么办

Warning:师生梗!OOC!!!

18年的犄角旮旯文🌚




(上)

周六清晨,瑟兰迪尔透过厨房玻璃窗看到对街的宽阔马路上停着搬家公司的车辆,上面陆陆续续下来几个穿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瑟兰迪尔自言自语在嘴里喃喃念道:“有新邻居。”随后目光又转移向平底锅里的煎蛋和培根肉,在热油的煎制下滋滋作响。诱人香气分子顿时填满整个厨房。

吃完早餐,瑟兰迪尔准备去和新邻居打个招呼,彼此互相认识一下。之前对面居住的是一对老夫妇,由于准备长期出门旅行于是想把空余的房子出租,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新租客搬进入住。

而瑟兰迪尔为了表示友好还特意烘焙一些甜点送给隔壁的新邻居,他的想法很简单,或许对面会是一对年轻夫妇,或许还有孩子,小孩子会喜欢这种形状可爱的点心。

瑟兰迪尔捧着包装好的小礼物按响新邻居的门铃,一会儿门才开,是一个穿着浴衣的男人,瑟兰迪尔微笑着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瑟兰迪尔,你的邻居。”

“瑟兰迪尔。”男人嘴里重复道。这个名字男人熟悉得很,他有个学生也叫瑟兰迪尔。男人放下手中的毛巾,瑟兰迪尔看清男人的模样。突然,瑟兰迪尔脸色大变,他随即脱口而出,“埃尔隆德教授?”

“真的是你瑟兰迪尔。”埃尔隆德显得有些惊喜。

瑟兰迪尔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他把手中的盒子交给埃尔隆德,“教授,这个送给你,希望你们一家人喜欢。”

埃尔隆德噗嗤笑出声,他接受了瑟兰迪尔的好意并邀请他进门, “进来坐。不过家里有点乱,别介意。”

瑟兰迪观察四周环境,可以看得出埃尔隆德是个条理很清楚的人,整个屋子被清理得一尘不染,每件物品似乎都有他们自己的归宿,整整齐齐。

“喝果汁可以吗?”埃尔隆德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瑟兰迪尔回过神之时,埃尔隆德已经换上干净的衬衣接待他这位意外的客人。

“谢谢。”瑟兰迪尔轻啜一口果汁,“教授,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看见附近的出租广告就来了。”

“哦!”瑟兰迪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加里安,你看看这要怎么画才能不伤害到神经。”瑟兰迪尔用手指戳了戳一旁熟睡的加里安。校园午后,天气晴好,瑟兰迪尔坐在校园图书馆中,窗外淡金色的暖光像一缕缕细沙透到室内,与他发丝的颜色相互映衬。此时瑟兰迪尔背对着靠窗,心情烦躁,像一只抓狂的猫。手中削尖的铅笔一次又一次蹂躏着画板上的白纸。

“他有讲吗?你还是自己明天问他吧。”加里安迷迷糊糊回答道。

早上临近下课时埃尔隆德在黑板上留了一个问题让大家练习解决。直到下午,瑟兰迪尔把画板上的A4纸都快描破了还是没想出答案,而瑟兰迪尔又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

一整天,他都被这个问题困扰。

瞄了一眼头顶的挂钟,因为冬天,晚上天暗得比较快,才六点,世界仿佛进入一个黑暗的空间,嗖嗖的冷风呼啸而过。

七点,瑟兰迪尔想着“埃尔隆德一家”的晚餐也应该结束了,瑟兰迪尔带着画簿和铅笔来到对面亮着光的房子。

“教授,你现在有空吗?”瑟兰迪尔显得有些胆怯谨慎地问道。

瑟兰迪尔看到沙发上散落的西装外套猜到埃尔隆德也许是刚到家,自己可能来的太早了。

“教授,这应该怎么画?早上你在黑板上留的问题。”瑟兰迪尔从身后拿出画板和铅笔。

埃尔隆德明白瑟兰迪尔的来意,他邀请瑟兰迪尔坐下耐心地指导步骤,“你先在这附近切一刀。”

“这里吗?”瑟兰迪尔手中的铅笔点了点画纸。

埃尔隆德握住瑟兰迪尔的冰冷的手掌,“应该是在这里切一刀……”手就这么不受控制,淡淡的古龙水飘进瑟兰迪尔的鼻息,现在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画纸上,目光不由自主转到埃尔隆德俊朗的侧脸,而埃尔隆德讲解过程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我讲的你懂了吗?”

瑟兰迪尔这才回过神,他略显尴尬地摇摇头,因为他刚才走神了。埃尔隆德微笑着宽慰道:“没事,我再讲一次你可以加深理解。”

从埃尔隆德家回来,瑟兰迪尔满意地看着手中的画板。第二天早晨,瑟兰迪尔一大早跑到到教室,方便坐前排正中间的位置,陆陆续续学生都来了,埃尔隆德看到前排的瑟兰迪尔朝他点点头,瑟兰迪尔也向他挥了挥手。真是不枉费自己一大早来占位子的苦心。一连好几个月都是这个样子,每天教室最前排正中间的座位都是瑟兰迪尔的专属,而他似乎成了埃尔隆德家中的常客。埃尔隆德对他的印象更深了,他可以说很喜欢瑟兰迪尔。

某天,当埃尔隆德来到教室没有看到最前排瑟兰迪尔的身影时他的第一句话你们谁有看见瑟兰迪尔同学,他今天怎么没有来上课?

最近流感病毒蔓延,不少人都深受其害,现在至少有半个教室的人处于感冒中。

课程一结束埃尔隆德就来到瑟兰迪尔家,开门时瑟兰迪尔面色潮红,声音喑哑,看上去病得很重。“瑟兰迪尔,你都发烧了怎么不去医院?”

“没事的,再过一会儿就好了,教授,落下的课程我会补上的。”瑟兰迪尔淡然地笑了笑,架不住流感病毒,他只感觉整个脑袋都晕乎乎的。

埃尔隆德不知道是该欢喜还是该生气,“胡闹!身体重要还是学习重要,我带你去医院,等你病好了我给你补课。”

瑟兰迪尔拗不过埃尔隆德。最近这一波流感病毒厉害,导致不少人都生病了,所以医院就诊的人特别多,瑟兰迪尔安静地坐着等埃尔隆德为他挂号,期间他看到不少认识的同学,一个个带着口罩全副武装。

“你可能需要打点滴。”

“那不是很耽误时间。”瑟兰迪尔十分纠结,他已经缺席了半天的课程。

“瑟兰迪尔,听医生的。”

“还是你的男友想得周到。”白发苍苍的老医生若无其事地说道。

瑟兰迪尔的脸变得比原来更加潮红,他小声嘀咕了一句,“他……他才不是我男友。”

“你的家人都不在家吗?”

“嗯!我的父母都在国外定居。”瑟兰迪尔茫然地仰望着外面碧蓝的天空。

一瓶药水滴完至少要好几个小时。渐渐地,瑟兰迪尔困了,他的头倒在埃尔隆德宽厚的肩膀上,埃尔隆德动作轻柔也不惊动他,只是重新坐正身子让瑟兰迪尔睡得更舒服一些。在外人看来真是像极了一对情侣。不远处,瑟兰迪尔的同学塔瑞尔正在取药,他看见瑟兰迪尔原来想要过去打个招呼,可是她也看见埃尔隆德正抚着瑟兰迪尔淡金色的长发,笑得温柔。最容易被误会的画面就这么被这个红发女孩看见了。

“你看那是埃尔隆德教授吧?”塔瑞尔推了推身旁的同伴神秘地说道。

“走了,别打扰人家。”身边的女伴也同他她一样笑得意味深长。

瑟兰迪尔在家里休养了三天,等到第四天病一好瑟兰迪尔就回到学校上课,他再次见到埃尔隆德。生病的这几天,埃尔隆德每天都会来询问自己的状况,而自己一开口就是我我病好了就去上课,埃尔隆德俯身探着自己滚烫的额头,“身体更重要。”这个微小的动作让瑟兰迪尔的内心砰砰直跳。一种特殊的情感在他的心中像藤蔓一样疯狂地生长,霸占满他的心房。

今天埃尔隆德是最后一节课,等到人都走完了瑟兰迪尔才走到埃尔隆德面前,“教授,有空一起吃晚饭吗?谢谢你照顾我这么多天。”

“可以啊,你想吃什么?”埃尔隆德接受瑟兰迪尔的邀请。

半年了,这不知道是瑟兰迪尔第几次来埃尔隆德的住处,不过他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自己每次来就只有埃尔隆德一个人。不过埃尔隆德的手艺不错,咸甜适度。

“老师,你的家人不回来一起吃吗?”

“整个房子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住。”

瑟兰迪尔不知为何感到一丝窃喜,原来这位号称建校以来最年轻的教授是真的还没有决定好人生大事。今天来埃尔隆德家时瑟兰迪尔已经整理好一叠的材料,就病了三四天,课程不知道落下多少,要是这么下去,期末铁定挂科。而之前埃尔隆德答应给自己补课让他安心不少。

“时间不早了,教授该休息了。”瑟兰迪尔合上手中的书本。

“我送送你,外面天黑。”

“晚安!”瑟兰迪尔留给埃尔隆德一个美丽的背影。

“晚安!”

关过门,瑟兰迪尔还在回想着刚才的一切。那一夜,他梦见在自己的教授吻了他,而自己竟然很享受这种感觉,交换津液,甚至想要更多。

埃尔隆德承认他已经被瑟兰迪尔所吸引,瑟兰迪尔是个优秀的学生。自己带过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瑟兰迪尔是个与众不同的学生,聪明漂亮是他身上最显眼的标签,他既像是皎洁月光下一枝娇柔的百合,又像夕阳下红得艳丽却长满硬刺的玫瑰,唾手可得却又遥不可及。否则自己也不会失态,在他生病时用自己的额头探他的体温。



(下)


原来瑟兰迪尔的寒假计划是跟着加里安等人外出登山。然而就在放假的第三天发生了一件事,让瑟兰迪尔不得不改变他的行程,埃尔隆德来到他家邀请他外出烧烤。

对于瑟兰迪尔这个没经品味过爱情的纯情男学生而言,现在他只要见到埃尔隆德他的心的小鹿就到处乱撞。在不久前刚结束的考试中,瑟兰迪尔所处考场的监考老师就是埃尔隆德。一些人看到埃尔隆德手里拿着密封档案袋步履稳健走进来时他们开始叫苦连天。埃尔隆德监考,意味着什么大家心里清楚不过,虽然他外表看起来温文尔雅,对待学生又特别有耐心,但他讨厌弄虚作假的行为,他认为学生来这里不仅是为了学习,更是学习如何做人。所以那些准备“团结互助”的考生和某些“地下党”的希望顿时破灭,就瑟兰迪尔一人躲在底下掩着嘴偷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场开始哀鸿遍野起来,只有瑟兰迪尔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中。

“瑟兰迪尔,寒假有什么计划吗?我想邀请你一起去野外烧烤,有兴趣吗?”埃尔隆德站在门口,阳光在墙上拓下他高大伟岸的身影。

此时瑟兰迪尔的脑子里哪还记得和加里安等人去登山的约定,他绞紧手指结巴道,其实内心欢喜了很久,“怎么办?要去吗?好纠结啊?”

“可……可以吗?”他假装镇定吐出了几个字。

“可以的,我想你可以去这趟旅行一定会很有趣。”

此时瑟兰迪尔觉得自己整个人脑子一片混沌,幸福来得太过突然,自己能和埃尔隆德一起外出烧烤。那个夜晚,瑟兰迪尔激动到一整个晚上睡不着,他甚至在脑中勾勒出他们美好一天的轮廓。然而,埃尔隆德没跟他说清楚的是不止他们二人,还有埃尔隆德多年的好友格洛芬德尔,吉尔加拉德,凯勒布理安等人。

身着便装的埃尔隆德也不常见,平时他基本都是标准黑色三件套。瑟兰迪尔仿佛是去跟约会一般,躲在被窝里搜索了一个晚上外出烧烤该穿什么样衣服?最后经过谨慎的思考,他解决这个困扰他一个晚上的难题。暗蓝色的牛仔布包裹住瑟兰迪尔紧实的肌肉,勾勒出腿部的优美曲线。象牙白的长款风衣外套搭配浅灰色的毛衣,发丝随意披散在身后的咖啡色格子围巾上。

烧烤的地点要穿过一条高速公路,等到达目的地时埃尔隆德的朋友已经开始准备,吉尔加拉德拉住一旁的格洛芬德尔八卦道:“那个金发男孩子感觉长得挺可爱的。”

“哦!他是我们学校出名的美人,埃尔隆德的学生,听说还住在埃尔隆德家对面。”格洛芬德尔若无其事地摆着手里餐盘。

“教授,他们是?”

“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埃尔隆德拉着瑟兰迪尔走上前,瑟兰迪尔则胆怯地藏在他身后。

几个人中瑟兰迪尔只认识一个格洛芬德尔,经常和埃尔隆德称兄道弟,勾肩搭背的物理系教授。

“原来埃隆想要邀请的客人就是你啊,瑟兰迪尔。”格洛芬德尔打趣道。

“格洛芬德尔,别吓着瑟兰迪尔,他是我邀请来的客人。”温和的医学教授狠狠地瞪了好友一眼算是警告,随后又牵起瑟兰迪尔的手,走到前面的车上从后备箱拿食材。

这一段路并不算太长,瑟兰迪尔被这样埃尔隆德牵着手,他能感觉埃尔隆德手掌的温度和多年手写粉笔而留下的细茧。明明室外温度很低,瑟兰迪尔莫名觉得浑身发烫,为了不让埃尔隆德察觉,他把自己绯色的脸藏进围巾。

格洛芬德尔转身又对吉尔加拉德说道:“你看看,还没怎么样就护得这么紧,生怕我把他的学生怎么了?”

“对于你是该提防着点,万一你把他的小宝贝给拐走怎么办?”

格洛芬德尔和吉尔加拉德两人从一开始就误会了,他们以为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在交往,格洛芬德尔还感叹埃尔隆德好手段,医学系乃至整个学校中的一枝花就这么被他无情地采走了。

“你们在背后说什么呢?”后面传来一个娇柔的女声,她夺目的金色长发被挽成一个漂亮的发髻,手里拿着调味品。

“凯勒布理安,埃尔隆德恋爱了!”格洛芬德尔神秘兮兮地说着。

“你怎么知道的?”

“看到远处那个瘦瘦高高的男孩没有,他就是。”

“你别开玩笑了,他是埃尔隆德的学生我见过的。”

“我和埃隆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过命交情,他喜欢什么样的我最清楚。”格洛芬德尔拍着胸脯信誓旦旦保证道。

“瑟兰,今天不是说要去爬山吗?你人去哪里了?”对面是加里安焦急的声音。

“对不起,加里安,我……我现在在外面有事,有空我再call你。”瑟兰迪尔急急忙忙挂断电话又回到当中。

其间,格洛芬德尔是吃再多东西也堵不住他的嘴,他总是拉着埃尔隆德问东问西,埃尔隆德真想将盘里所有的青椒都塞到他嘴里,让他这辈子都无法再八卦自己。不过好在他没说出什么让人误会的话。

到了晚上,瑟兰迪尔一个人在草地上看天上的繁星,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和嘈杂,空气也更加清新,他深吸一口气似乎整个人都得到了放松。

“你不要躺在这里,白色的外套很容易脏,而且现在外面挺冷的,想躺着就在下面铺一层。 ”身后传来埃尔隆德关心的声音,他手机拿着一块温暖的羊绒毯。

瑟兰迪尔接过埃尔隆德手中的毛毯铺在草地上,埃尔隆德蹲在他的身旁,“教授,你也躺下来吧,这里的夜景挺美的。”说着瑟兰迪尔给埃尔隆德腾出一个足够大的空间。埃尔隆德愣了一下,他摆手拒绝道:“不用了。”瑟兰迪尔起身,“教授,你别客气,真的很舒服的,你不觉得这样躺着看星空也别有一番滋味吗?”

瑟兰迪尔曾经幻想着能与自己喜欢的人躺在同一块草地上观赏同一片星空,甚至能和他系同一条围巾,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了。瑟兰迪尔看着身旁的埃尔隆德欣慰地笑了笑。那双灰色的眼睛真是比头顶上的星空还让人沉醉。

瑟兰迪尔在后半夜睡着了,他只感觉被谁稳稳地搂在怀中,早晨他醒来发现自己睡在帐篷里,听到外面传来埃尔隆德的声音。

“瑟兰迪尔你醒了?我们要回去了。”

“哦!”

埃尔隆德送他回家后瑟兰迪尔透过玻璃窗看到隔壁埃尔隆德家,想着昨天被他握住的手,他的内心有一丝悸动。到了假期,见到埃尔隆德的时间就不固定,想到这里,瑟兰迪尔就感觉被泼了一盆冷水,如果自己去找他太频繁,说不定会惹得他反感。

“加里安,上次我不是故意放你鸽子的,我和埃尔隆德教授去郊外烧烤了,所以……”

“埃尔隆德,你怎么和他在一起?哦!我懂了瑟兰迪尔,之前有人说经常看见你和埃尔隆德一起吃午饭,你还隔三差五王他家里跑,送温暖,不会是真的吧?”

“没有,就是他邀请我,所以我就去了,没你想得那么复杂。”瑟兰迪尔极力辩解道,自己喜欢教授的事绝不能被这个小广播知道,否则后果可想而知。

埃尔隆德最近白天经常不在家,他的寒假有大半时间是泡在论文里,格洛芬德尔这位物理系教授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下午拉着埃尔隆德来到附近咖啡店喝下午茶,面对着阳光,手中银勺悠然地搅动着杯里的咖啡。

“埃隆,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别打我。”

“嗯!”埃尔隆德点头

格洛芬德尔露出一个欠揍的表情,一脸挑衅,“你和瑟兰迪尔上床没?”

埃尔隆德差点儿没把咖啡全喷在格洛芬德尔那张俊脸上,他握紧拳头,但他的理智告诉他大庭广众下打人影响很不好,“你……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应该早点盖章,宣誓主权啊!”

“我可不想自己的前途毁于一旦,后半生在局子里度过。”

格洛芬德尔不解,“你不是他男友吗?怎么上个床他还会把他弄到局子里。”

“打住,打住,我和瑟兰迪尔只是师生关系,纯洁的师生关系,没你想得那么龌龊。虽然他是聪明又漂亮,我很喜欢他。”

“行吧,那你有没有情书之类的要我帮你送。哦!我忘了你没写过情书,虽然你以前还在念书时三天两头在储物柜里收到女孩子的情书,四年下来,情书装了两个大箱子。”格洛芬德尔调侃道。

晚八点,瑟兰迪尔都会站在窗前看隔壁房子的灯光是否亮起,他听到埃尔隆德车子的声音,今天自己闲来无事在家里烤在食谱上新学的拿破仑蛋糕,他特意为埃尔隆德留了一份。

埃尔隆德进门一会儿后他才捧着蛋糕来到埃尔隆德家门口,“教授,今天蛋糕我烤多了所以想要分给你一些。”

隐约的灯光下依稀可见瑟兰迪尔被寒风冻红的脸蛋,今天被格洛芬德尔问那么没节操的问题,弄得他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面对瑟兰迪尔。在他心中他应该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一个天神,神圣不可亵渎。

“你的手艺真的很好。”埃尔隆德夸赞道。

“是吗?谢谢!”

年幼时瑟兰迪尔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能有一家自己的蛋糕屋。伤心时甜点就是一剂良药。他想要为自己所爱的人烘焙这个世界最美味,最精致的甜点。

“你学业那么优秀生活能力还这么强,手巧得完全不像一个男孩。”

“那……那如果我是女孩教授会不会喜欢我?”

埃尔隆德吃了一惊,他不可置信地看着一旁满脸潮红的瑟兰迪尔说不出一句话。

那天的告白瑟兰迪尔被拒,而且埃尔隆德给瑟兰迪尔一个无可辩驳的理由,“瑟兰,我对你的不是情人那种,而且我是你的老师。”

心高气傲的他第一次表白就遭到拒绝。他认为爱本身没有过错,他是一个成年人,他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么。自己马上就要毕业,论文也进入最后阶段,和埃尔隆德在一起也不会触犯到什么道德法律。况且他认为这个学校的校风还是蛮开放的,传言物理系教授格洛芬德尔教授的储物柜塞满女生饱含深情的情书,还有不少女生做出行动,选了他的物理课,而且他和某个女学生交往也不过成为校园中的杂谈。但如果说格洛芬德尔是夕阳下妖艳的芍药,那么埃尔隆德就是风雨中挺挺的翠竹。

但倔强的瑟兰迪尔依然会坚持每天站在窗前假装看那一处风景。这天他看见从埃尔隆德家中走出来一个极为漂亮的女孩儿,瑟兰迪尔只觉得心头一紧,手一抖中的被子差点没有握稳。二十岁出头的年纪,热情地挽住埃尔隆德的胳膊,在他耳边亲密地说着些什么动人的话语,像极了一位温柔的情人。而埃尔隆德似乎对她的行为无可奈何,随后同她一起消失在瑟兰迪尔的视线之中。瑟兰迪尔听见梦碎的声音,手中瞬间没了力量,杯中的咖啡已经不知不觉洒到自己绸缎拖鞋,继而污染了脚下的白布袜。

从那天以后,瑟兰迪尔不再去埃尔隆德家里串门,也下定决心不会再去假装看风景。瑟兰迪尔觉得自己会想明白,埃尔隆德只是他生命中的匆匆过客,那个风度翩翩的男人只会是自己的老师,他们的关系只能止步于要好的朋友和师生而已。

假期结束又迎来开学。

学校里瑟兰迪尔刻意躲避埃尔隆德,有意与他疏远。教室里最显眼的位置,瑟兰迪尔的专属座位也换了人。他坐到教室最后排,下课铃响就背起包就走人,不会如以往一样留下来向埃尔隆德请教问题。一些人就觉得事情不对劲,曾经埃尔隆德教授的宠儿瑟兰迪尔最近怎么失宠?

直到有一天好几个学生看见埃尔隆德携一名年轻女孩走进高级餐厅共进午餐。加里安立刻把这个消息通报给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语调显得格外平静,“教授到了该成家的年纪了,谈个恋爱也不奇怪,期待他的好消息!”

塔瑞尔之前在医院看见瑟兰迪尔倚靠在埃尔隆德肩膀上于是误会二人的关系,她隔着玻璃门看着正在用餐的两人嘀咕,“原来他们分手了所以瑟兰迪尔最近才疏远他?”

吃到一半埃尔隆德放下手中的刀叉,双手合十抵着下巴打量对面的女孩儿像一位长者语重心长劝解,“亚玟,你该回去了,ADA和NANA又打电话来催了。”

埃尔隆德对于她头疼不已,亚玟这次留下一张纸条就从家里跑出来,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自己的住址也没有提前打招呼,不过既然来了自己就要负责把她哄回家。

才从家里跑出来没多久,逍遥的生活还没过几天,亚玟显然还没有玩够,她向埃尔隆德控诉自己在家中的境遇,“大哥,我不想回去,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在家里ADA和NANA每天管着我不让我出去,还有二哥每天欺负我,还是在你这里好,每天带我出来吃大餐。”

最近亚玟住在这里埃尔隆德也不方便找瑟兰迪尔,而他也能清楚感受到瑟兰迪尔故意疏远他。以前因为课堂练习结缘,从此开始频繁来往,一起吃晚饭,一起烧烤。

亚玟转移话题,“大哥最近我在你家附近看见一个金发帅哥你认识吗?”

埃尔隆德知道亚玟说的是瑟兰迪尔,他给亚玟泼了一盆冷水,“你别打他的主意,他有男朋友。”

虽然埃尔隆德千叮咛万嘱咐亚玟别去对面找瑟兰迪尔,但亚玟还是趁着埃尔隆德外出机会跑去按对门的门铃。

“你好瑟兰迪尔,我是住在你对面的亚玟。”

瑟兰迪尔心想周六一早谁会来找自己,开门他就对上一双略带笑意的灰眸,他愣住了,记忆闪现回那日,自己虽然远远看见埃尔隆德身边女孩儿的侧脸,但她能确定眼前这个女孩儿就是她。但他依然有礼貌回应,“你好亚玟。”

屋内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瑟兰,家里没有吃的吗?”

“你自己在冰箱里找找吧。”

“大哥,原来瑟兰迪尔真的有男朋友,好像还叫加里安。”

说者无意可听者有心。背对着亚玟的埃尔隆德听到这话瞬间怔住了,他那天为了不让亚玟去打扰瑟兰迪尔于是随便编了一个瑟兰迪尔有男友的谎言,现在谎言成为“现实”,一种莫名酸涩的情绪在埃尔隆德心中蔓延开来。

他开始注意两人,每天中午两人一起用餐,只是两人话不多。以前每到午餐时间,自己和瑟兰迪尔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现在自己旁边挤满其他不熟识的学生,才吃了两口,埃尔隆德就起身把剩下的饭菜倒掉。

直到有一次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情绪,放学后埃尔隆德他从后面叫住匆匆离开的瑟兰迪尔,“瑟兰,你和加里安是什么关系?恋人吗?”

瑟兰迪尔僵住脚步,他回过头,“我和他是什么关系没必要向您解释,这里是公众场合麻烦您注意形象,万一传出些有损您名誉的传闻可不好。而且你的女朋友亚玟小姐还在家中等你不是吗?”瑟兰迪尔特地将亚玟小姐这四个字咬得格外清晰。

埃尔隆德如醍醐灌顶一般顿悟,他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最近某些谣言把他搞得思绪不宁,“谁告诉你亚玟那个丫头是我女朋友,她只是和家里闹矛盾跑到我这里来避难。”

瑟兰迪尔深海般的眼眸瞬间又明亮起来,他转身假意离开,但嘴角抿起一起灿烂的微笑,“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只是我的老师。”

埃尔隆德将瑟兰迪尔揽入怀中,“瑟兰,最近有谣言说我不喜欢你,现在我要澄清一下,那就是谣言。”

瑟兰迪尔脸上笑颜渐开,他低下头捧起埃尔隆德的脸庞情不自禁印上朝思暮想的第一吻。

“公共场合,注意形象。”




END



下次计划更完去年的Decade和前年的Forever

评论(11)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