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组织相信我是林谷死忠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ET】子债父偿—土豆

Warning:18年的犄角旮旯文🌚


听说吃土豆能生发🌚


瑞文戴尔领主埃尔隆德处理完林谷的事务马不停蹄赶往幽暗密林,内心的欢喜自然是不言而喻。因为今天幽暗密林的国王瑟兰迪尔邀请他一起共进晚餐。但为了显示林谷领主的威严,他还是耐着性子请来自己的服装顾问,林谷秘书林迪尔先生。


“林迪尔,怎么样?”埃尔隆德转身询问他的秘书先生,褐色的小鹿皮靴包裹住他有力的小腿,暗蓝色的天鹅绒长袍,每一寸复杂,细密的花纹都是林谷手艺最精湛的工匠一针一线的成果,这款长袍极其考验身材却将他纤细的腰身勾勒得淋漓尽致,漆黑的发丝被编成一股,白金色的额冠在暖光下熠熠闪耀,将他衬托得更加庄重贵气。


林迪尔表现得极为淡定,他的嘴角强行扯出一个标准的笑容并鼓掌,“My Lord,我想瑟兰迪尔王看见你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其实林迪尔内心腹诽道:“只是去密林吃个晚饭搞得和去约会似的。”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是中土的模范夫夫,同时也是四个娃子的爹。虽然两人早已经在一起还办过婚礼但依然分居两地,瑟兰迪尔心系密林和他的子民不能常驻林谷。今天瑟兰迪尔邀他共进晚餐早把埃尔隆德乐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烛光之下,珍馐佳肴,美人在怀。


这片富饶的土地被茂密植被所笼罩,四季常青,但与这番美景极不协调的是密林四周布满警戒线,来回巡逻的精灵士兵高度警惕。密林的主人最讨厌肮脏丑陋的外来者频繁属于他的神圣领地。当埃尔隆德到达不远处看见加里安指挥精灵士兵搬运笨重的木箱,“加里安,这是什么这么多?”埃尔隆德指着木箱。


穿红色衣服的管家行了一个抚心礼,“埃尔隆德大人,这是王下令从长湖镇购买的食材。对了,王已候您多时请随我来。”


“不用,我知道他在哪里?”埃尔隆德在外人面前依旧保持谦和的态度。


“瑟兰。”埃尔隆德推开瑟兰迪尔书房木门,笑容可掬温情如许,阳光拓下他修长的身影,高贵的精灵王并未抬眼,这让他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许久不见本想寒暄几句,可见瑟兰迪尔刚才的表情埃尔隆德把话又憋回肚子里,他们一点都配不上中土模范夫夫的称号,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对自己更像一个陌生人,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点到为止,吝啬到不能再多给一分。


“ADA!”一抹金色的小身影扔掉身上的书包,动作像兔子般敏捷飞速蹿到瑟兰迪尔怀中。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的声音温和许多,他稳稳接过这个金发的小团子。


“埃隆叔叔你也在啊?”莱戈拉斯坐在瑟兰迪尔腿上望向埃尔隆德。


“莱戈拉斯放学了? ”


他和瑟兰迪尔在一起这么久,莱戈拉斯只叫过他叔叔,而自己家那三个娃一口一个ADA喊瑟兰迪尔,好不亲热。


这或许就是重组家庭的烦恼吧。


“王,晚餐准备完毕,请您与埃尔隆德领主移驾餐厅。”加里安扣响木门恭敬地禀告道。


“知道了。”瑟兰迪尔应了一声,他牵着莱戈拉斯走出门,而完全忘记了身后的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出来时带上了书房的门,他今天的幻想全部破灭了,现在连瑟兰迪尔的手还没牵上。


瑟兰迪尔为了今天的晚餐特别让加里安从长湖镇订购食材,再亲自监督运输,不会出一点儿质量问题,再加上密林厨师的烹饪手艺,给你至尊享受。


“埃隆,这是今天特别为你准备的。”瑟兰迪尔指了指满桌的土豆。


虽然说吃素食是很好,可一整个桌子上都是以土豆为原料做成的菜,烤土豆,盐焗土豆,土豆泥,还有新鲜的土豆切片等。


埃尔隆德有些惊讶,“瑟兰,今天怎么这么多土豆?”


“吃土豆对你好。”


“你这是听谁说的?”


“甘道夫告诉我的,而且新闻也有报道。”


“就甘道夫那个神棍的话也能信?”


“这一桌土豆总不能浪费吧?你快吃明天还有。”说完瑟兰迪尔还把眼前的土豆泥推到埃尔隆德面前。


此时埃尔隆德心里开始怨恨甘道夫那个大忽悠。平时忽悠自己丈母娘盖拉德丽尔夫人与他一起给年轻的精灵们结姻缘,现在忽悠瑟兰迪尔买长古镇的土豆,害他未来一周日日都得吃土豆,顿顿都得吃土豆,就算他再爱吃土豆也受不了。


埃尔隆德强行忍到第五天他实在受不了瑟兰迪尔的土豆大餐,他想着这样下去可不行,再吃两天土豆,他自己都快变成土豆。万一哪天他吃土豆不幸陨落,第二天新闻头条也不好看,想想标题他都觉得可怕。


埃尔隆德近日留宿密林宫殿,不过只是客房。夏风拂过露台带来丝丝凉意,瑟兰迪尔着灰白色的绸缎睡衣,隐隐约约露出性感的锁骨,手中暗红色的液体摇得愈发欢快,这时身后传来平和的敲门声,“进来!”


埃尔隆德想要开口说什么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感到,此时的瑟兰迪尔像极一个被圣光笼罩的天神,几秒之后埃尔隆德才结结巴巴开口,“瑟兰,你为什么会觉得吃土豆对我好,我们是永生,并且现在我们无病无灾,没什么什么会把我们分开。”


瑟兰迪尔噗嗤一笑,他温柔抚摸上埃尔隆德的头顶,以调侃的语气说道:“似乎它又长高了,所以我才让你吃土豆,土豆会刺激你的毛囊生长。我不是嘲笑你,只是心疼被吐槽的你,我一直相信你是聪明绝顶,我的智者先生,我的爱。”随后柔软的唇堵上埃尔隆德后面所有的话语,之前一切的误会都烟消云散。手中的酒杯啪得一声碎了一地,碎片飞散四处,脚下上好的羊绒毛毯也随之染上深红色的印记。


“瑟兰,你那天为什么没理我?”


“那天?你……你有叫我吗?我好像没听见。你这个傻瓜智者,不会是认为我忘了你所以你这几天才闷闷不乐。”


“你真是维拉的恩赐。”埃尔隆德亲吻这张天使般的面庞。


“瑟兰,明天我能不能不吃土豆,吃点其他的。”


“你得先把这些土豆先吃完然后再跟我谈其他的,土豆发芽就不能吃了。”


最终埃尔隆德抗争以失败告终,他在密林吃了两个星期的土豆大餐回到林谷后便让林迪尔从食谱上划掉一切有关土豆的菜肴。以至于到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对土豆这种食材都存在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END


评论(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